武鐵首次配屬加長版“復興號”動車

2020年01月03日10:00  來源:武漢晚報
 
原標題:武鐵首次配屬加長版“復興號”動車

  加長版“復興號” 通訊員周凱提供

  記者獲悉,為更好地迎接春運,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首次配屬3組加長版“復興號”動車,車號分別為CR400AF-A-2190、CR400AF-A-2191、CR400AF-A-2192。

  所謂加長版“復興號”動車即為16節編組的“復興號”動車,並非簡單地將2組8節編組的“復興號”動車重聯,而是將2組列車相接的車頭換成正常車廂,並採用8動8拖配置,總長度超過415米,總定員達1193人。和現在兩列8輛編組“復興號”(定員576人)重聯運行相比,增加了41個座位,且中間的第8、9節車廂間是連通的,方便旅客在全列車內通行。

  武鐵配屬的這3組加長版“復興號”動車全部為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有限公司生產的新造列車,最高運行速度可達350公裡每小時。2019年,武鐵先后分五批陸續配屬了30組“復興號”動車,全部為8節編組,此次配屬16節編組的“復興號”動車尚屬首次。

  2020年春運1月10日就將拉開大幕,新造“復興號”動車回漢完成磨合試驗后就將陸續安排上線使用,將促進武鐵提升春運運力、為旅客營造舒適的出行環境。(記者王謙 通訊員周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