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19年再次實現現發命案全破

2020年01月04日08:10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4日電(肖璐欣)3日,湖北省公安廳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2019年湖北共發命案271起,偵破命案271起,再次實現全年命案全破。另外,偵破命案積案82起,同比多破37起,系湖北歷年來破命案積案最多的一年。

湖北省公安廳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湖北公安機關加強刑事技術、刑偵信息化、視頻偵查等破案手段建設,持續把新技術、新手段用於偵破命案。全省加大刑事技術高精尖設備投入,各縣市陸續建成DNA實驗室,刑偵專業信息系統全面投入使用,整合各類刑事案件、無名尸、失蹤人員以及社會資源信息,信息研判的精准制導作用不斷提升。特別是多手段攻堅偵破“1999.11.5”持槍搶劫殺人案,湖北警方抓獲公安部A級通緝在逃人員張勇軍﹔通過技術比對及偵查調查,十堰市公安局偵破鄖西“2015.1.02”殺人拋尸案等。

對於偵破難度大的案件,湖北公安機關強化偵查和專家“會診”,提供偵查謀略、審訊技巧、技術鑒定支持,並持續開展命案偵破業務培訓。2019年,通過專家“會診”,攻破疑難積案11起。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