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正式進入“兩會時間” 政協武漢市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06日17:5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6日電 (王郭驥)2020年1月6日,武漢市正式進入“兩會時間”。今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武漢開幕,今年共有來自31個界別的552名政協委員參會,正式會期四天半。1月7日,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將開幕。

據了解,政協武漢市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專門委員會積極通過提案履行職能,共提出提案856件,經審查立案交辦750件。截至2019年底,提案已全部辦理回復,滿意和基本滿意率達98%,提案對優化營商環境、創新社會治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強污染防治、加快綠色發展等發揮了積極作用。

其中,《關於提振民營企業發展信心,推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建議案》,武漢市級領導共調研民營企業203次,收到反饋問題及建議108條,98條已辦理回復,辦結率達90.7%。與此同時,去年1050名局級干部結對2100家企業,收到反饋問題及建議1718條,1051條已辦理回復,辦結率達61.1%﹔9472名機關干部對接9472家中小微企業,收到反饋問題及建議1242條,1242條已全部辦理回復,辦結率達100%。其他未辦結事項也正在推進解決中。

同時,武漢市政府多次就“優化營商環境,促進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開展專題協商對話,並開展“網絡議政廳”集中建言等活動。在提高民營企業投資便利化水平上,市政府大力推進政務服務改革,全市“馬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比例分別達62.5%、82.5%、99.9%,市區兩級網上辦復率達98%以上,積極構建新型政商關系。

政協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們將聽取並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以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武漢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十三屆三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並列席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 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