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澄清正名 為干事擔當干部撐腰鼓勁

2020年01月07日10:3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經查,2018年桃源鄉茂古坪村57戶農戶均領取了退耕還林補助資金,群眾匿名舉報2名村干部貪污退耕還林補助資金問題不屬實,現予以澄清。”近日,湖北省竹溪縣公開通報4起失實信訪舉報問題的調查處理結果,為該縣桃源鄉茂古坪村黨支部書記喬三春、文書王芳等5名基層干部澄清正名,樹立了激濁揚清的鮮明導向,真正為奮戰在基層一線敢干事、敢擔當的干部撐腰鼓勁。

今年,該縣紀委監委依據湖北省紀委監委《關於鼓勵和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的意見》、十堰市紀委監委《關於進一步激勵和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的若干措施》,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結合近年來本縣紀檢監察信訪工作的實際情況,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出台了《竹溪縣紀檢監察失實信訪舉報澄清辦法(試行)》,明確了澄清工作對象、適用情形、實施原則、澄清方式等,真正為擔當者擔當、為負責者負責,激發基層干部扎根一線、努力工作的熱情。

據悉,該縣紀委監委對今年受理的信訪舉報件逐一進行起底排查,對反映失實的信訪舉報問題進行梳理,對新洲、天寶2件實名舉報的失實信訪問題,通過召開村民代表會的方式予以澄清,並對舉報人進行政策教育﹔對向壩、桃源2件群眾匿名舉報的失實信訪舉報問題召開群眾會澄清,並對舉報涉及的低保資金、退耕還林資金發放等情況再度進行公開,做到給群眾明白、還干部清白。

“我們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寬嚴相濟的執紀執法要求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既要用好紀律法律的標尺,嚴格執紀執法﹔又要貫徹落實好省市紀委監委要求,為擔當作為的干部撐腰鼓勁,鼓勵基層干部扎根一線干事業,為信訪舉報工作樹立良好的風向標。”該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說。(李著巧 李尚金)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