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14名大學生旁聽政府工作報告

2020年01月08日10:34  來源:長江日報
 
原標題:14名大學生旁聽政府工作報告

  江漢大學師生在人大會議現場合影(記者劉晨瑋 攝)

  7日,武漢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開幕,14名95后大學生來到現場,旁聽政府工作報告。

  來自江漢大學法學院法學專業的大四學生石超一邊旁聽,一邊認真做著筆記。石超告訴記者,以旁聽市民的身份,親歷武漢市兩會現場,有利於弘揚憲法精神,培養普通青年學子的公民意識,也激發了學生們參政議政的熱情。石超表示,身邊同學普遍關注的熱點是社會就業、醫療保障等民生問題。

  在武漢讀書的這幾年,石超親眼目睹著地鐵、醫院、文體活動場館等城市配套設施越來越完善。軍運會的成功舉辦,也讓他對武漢的熱愛更深了,他說,希望今后武漢可提供更多就業崗位,留下更多人才,為城市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同為法學專業的曹辰非常關注政府工作報告中關於推進依法治國方面的內容,他很期待旁聽9日舉行的第二次全體會議,認真聽取法院、檢察院工作報告。

  即將畢業的潘芷薇是武漢人,她說:“武漢大學生能享受這麼多政策,發展前景也很好,我很願意留在家鄉、建設家鄉,在武漢完成我的各項人生大事。”

  “能夠應邀旁聽兩會,大家都很激動。”帶隊教師楊凡健介紹,同學們參與熱情非常高,主動了解往年的兩會新聞,搜集相關信息,為旁聽兩會做好准備。(記者劉晨瑋 劉嘉)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