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城管城管說特輯:城管隊員的背影故事

2020年01月08日13:5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08日13: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這是武漢一名普通城管執法隊員的工作日常:

早上7點,前往早市,查看菜市場環境情況,規勸攤主規范經營並幫忙整理攤位。

看見人行道上雜亂無章的共享單車,上前整理擺放整齊。

在巡查的路上,遇見有道路中間搶修施工,核實情況后提醒施工方圍擋警示,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夜間巡查發現有建筑垃圾被丟棄在路邊,找不到責任方的情況下,城管執法隊員幫忙清理並妥善處理。

接到市民投訴餐館違建,核實情況下達整個通知后,前往現場幫助店主拆除違建。

市民投訴小區內建材加工廠噪聲粉塵擾民,城管隊員前往現場與負責人換位思考,耐心溝通,勸其盡快搬離,尋找固定場所經營。

他是馮俊,他是洪山城管執法局和平街執法中隊一名普通的執法隊員,每天在大街小巷,在早市,在工地你也許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背影,大家可能記不住他們的長相,但隻要看到這身制服,就能知道他們是城市的“管家”。

《說城管,城管說》

全國首個四網聯播的城管網絡訪談節目——《城管聊天室》歷時兩年,近百期節目,吸引上千萬網友觀看,陪伴武漢人共話城管熱點難點,拉近距離,達成共識,推動共治共享。為適應新的傳播方式,2018年,節目升級為《說城管,城管說》,每周一、周四播出,每期時長3分鐘以內,用獨特的視角,豐富的視頻語言,簡明的表達,全方位呈現武漢城管的故事。由武漢市城管委與人民網、鳳凰網湖北、長江網、長江雲四家網站聯辦,2019年起,改為每周三播出。您如果對節目感興趣可通過新浪微博話題#說城管城管說#、發郵件到whcgsscg@126.com或致電027-82708311參與討論說說您的想法或提供節目話題,還可以報名參加節目錄制喲!快來參與吧!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