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政協委員陶志陽:后軍運時代應當加強體育場館運營管理

2020年01月08日19:06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08日19:0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8日電 (肖璐欣)“軍運會賽事場館的建設填補了部分區域沒有大型體育館的空白並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然而縱觀國際國內大型賽事后場館的利用普遍存在諸多問題,后軍運時代我們應當關注體育場館的利用和經營運管問題。”1月8日,武漢市政協委員陶志陽建議,要加強體育場館的運營管理。

陶志陽介紹,“國內大型賽事場館賽后利用普遍存在問題,體育場館沒有賽事或者活動舉辦會造成資源浪費,傳統的綜合性場館的主要收入除了比賽、演唱會等活動之外,隻能靠一些廣告或場租收入來維系運營,這樣的模式導致場地利用率不高。”

針對后軍運時代,確保大量的體育場館得到有效利用,陶志陽建議,將政府購買公共服務作為公共體育場館市場化運營模式改革的重要途徑﹔做好為體育場館公益部分,即群眾免費使用部分的資金投入補貼﹔加大對場館運營方企業的關心和支持力度,吸引優秀的管理方企業和管理人才入駐﹔與場館運營單位簽訂ROT協議,通過政府補貼,企業市場化發展,協同並舉。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