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人大代表王丹莉建議:讓創新成為武漢的標簽

2020年01月08日19:11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08日19:1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8日電 (王郭驥)“每年的3月7日設立為武漢創新日。”武漢市人大代表王丹莉建議,圍繞創新日,進一步去開展創新相關的活動,讓創新成為武漢的標簽。“在設立3月7號為創新日后,還可以圍繞它開展創新周、創新月這樣一系列的活動,讓創新日的影響效果更大更好。”

作為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武漢市近年來堅持制度創新與科技創新雙輪驅動、科技創新與產業創新協同並進,改革試驗取得階段性成效,建成國家級雙創示范基地5個,居全國同類城市第一位。在新興產業方面,光纖、光纜、光電器件產量位居全國第一、世界前列,激光加工裝備制造實力全國第一。

據了解,武漢市目前擁有各類孵化器、眾創空間414家,國家級和省級86家,13個“創谷”發揮著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發展的示引領范效應,孵化場地總面積逾1000萬平方米,在孵企業1.26萬家。

(責編:張雋、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