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谷城:站好“監督崗” 守住“廉節關”

2020年01月09日11:31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春節即將來臨,為進一步糾正“四風”,不斷鞏固拓展作風建設成果,湖北谷城廟灘鎮紀委堅持挺紀在前,採取教育提醒、明察暗訪等方式,遏制“節日腐敗”,提醒廣大黨員干部“每逢佳節倍思廉”,確保春節風清氣正,使年味更有“廉”味。

抓住關鍵少數。該鎮黨委書記與班子成員、各單位黨組織書記進行了集體廉政談話,嚴明作風建設各項規定和要求、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職責要求,提醒大家堅持以上率下,帶頭轉變作風、糾正“四風”,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守住廉潔關,形成“頭雁效應”,堅決杜絕“節日腐敗”。

做好教育預防。通過工作群、短信平台等形式發送節日廉政提醒信息,時刻提醒全鎮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廉潔意識,緊繃春節自律弦,把好廉潔關口﹔在全鎮黨員干部大會上重申節日期間嚴守“六大紀律”,自覺做到“十個嚴禁”的要求,通報違紀典型案例,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算好人生“七筆賬”, 嚴明紀律規矩,樹立良好形象,以良好黨風促政風帶民風,讓廉潔過節成為新常態。

構建監督格局。依托各村(社區)、鎮直單位公開欄公布廉潔過節監督舉報電話,充分發動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參與監督﹔鎮紀委針對濫發福利、公款吃請、帶彩娛樂等重點問題,聯合鎮財政所、派出所組成3個暗訪組,採取走訪座談和突擊檢查的方式,深挖節日“四風”線索,持續加大對節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查處力度,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斂不收手的頂風違紀行為,嚴查快辦,發現一起處理一起,營造節日期間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劉盛世)

(責編:周倩文、張雋)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