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廣水:一鄉鎮“一河兩岸”項目協調組長貪佔受賭百萬獲刑五年

2020年01月09日09:2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廣水1月9日電 湖北廣水市一鄉鎮一個小小的項目協調組長,居然利用職務之便,在一個征地拆遷項目上,貪佔、受賭近百萬元,實在令人咋舌。近日,廣水市檢察院依法以貪污罪、受賭罪提起公訴,廣水市法院一審判其有期徒刑五年。

據了解,2015年9月至2018年2月,袁某某在擔任一鄉鎮“一河兩岸”項目建設辦公室環境協調組組長期間,主管拆遷補償事務。他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騙取房屋拆遷補償款46.5846萬元,非法佔為己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何某某、楊某某、田某某、聶某某等被征遷戶財物共計52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

廣水市人民檢察院受理該案后,經依法審查、充分論証,依法提起公訴。廣水市人民法院一審判決採納了廣水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指控的犯罪事實,依法以貪污罪對袁某某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並處罰金20萬元﹔以受賄罪對袁某某判處有期徒刑二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數罪並罰決定執行有期徒刑五年,並處罰金30萬元,並依法追繳被告人袁某某68.5846萬元。(桂華生 陳小軍)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