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人大代表夏海蓉:將研學旅行作為擦亮洪山大學之城的名片

2020年01月09日18:2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09日18:2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武漢市人大代表夏海蓉 肖璐欣 攝

“研學旅行可以作為洪山區打造大學之城的亮點和切入口,將屈原文化、水生態文化、科研文化融入到學生的研學過程中。”武漢市人大代表夏海蓉建議,將研學旅行作為擦亮洪山大學之城的名片,打造國家科教研學示范區,引領現代服務產業發展。

目前全國絕大部分地區已經將研學旅行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計劃,研學旅行已上升到全面提高中小學生綜合素質教育的國家戰略高度,是國家實施教育改革的重要支撐。

對於武漢市洪山區,打造研學旅行,尤其是科教主題研學旅行是對洪山大學之城內涵的重要承接,也是大學之城科教高地的佔位動作。產業經濟方面,研學服務產業具有巨大的價值空間,有利於提升洪山區服務產業價值並助力洪山服務產業定位轉型。

研學事業快速發展能夠在支撐大學之城建設、打響洪山科教研學品牌的同時,引領洪山現代服務產業的快速健康發展,實現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雙豐收!(王郭驥)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