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堅定落實黨管武裝制度 全心全意支持部隊建設

2020年01月11日07:40  來源:荊楚網
 

1月10日,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蔣超良出席省軍區黨委十二屆五次全體(擴大)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管武裝制度,全心全意支持部隊建設,把服務保障打贏的事做好,形成“部隊練打仗,地方練支前”的生動格局。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主持會議。省領導周霽、李樂成、劉雪榮、張維國在主會場出席會議。會上,各軍分區(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進行黨管武裝工作述職。

蔣超良說,過去的一年,省軍區和駐鄂部隊牢記領袖囑托,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認真落實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堅持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聚焦聚力備戰打仗,全力服務軍運會籌辦工作,深入落實全面停止軍隊有償服務的戰略決策,協調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大力支援地方發展,圓滿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蔣超良強調,要堅持黨對人民軍隊的絕對領導,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管武裝制度,把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落實雙重領導、雙向兼職、黨委議軍等各項制度,壓緊壓實黨管武裝政治責任﹔推動黨管武裝各項制度規范執行、鞏固完善、向基層傳導。把黨管武裝制度優勢轉化為備戰打仗效能,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強化危機意識和使命擔當,按照打仗的標准,做好指揮、力量和行動等各方面的准備﹔抓好民兵調整改革配套政策貫徹落實,推動我省民兵建設轉型升級﹔搞好戰爭潛力建設和統計,把服務保障打贏的事做好,形成“部隊練打仗,地方練支前”的生動格局。

蔣超良強調,落實軍事政策制度改革任務,是貫徹黨管武裝制度的重要要求,軍地雙方務必加強配合、抓緊抓實,主動對標對表,跟進出台完善國防動員地方性政策措施,高標准完成好征兵任務,推動國防動員法規制度落地見效﹔加快我省軍民融合發展改革步伐,加強軍地需求對接,努力實現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綜合效益的最大化。新形勢下,雙擁工作隻能加強、不能削弱,各級黨委政府要全心全意支持部隊建設,讓入伍軍人有光榮感、在伍軍人有優越感、退伍軍人有幸福感﹔希望省軍區各級繼續發揚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把部隊所能、地方所需、群眾所盼有機結合起來,組織部隊官兵和廣大民兵投身地方建設,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軍區黨委常委、黨委委員,省軍區機關局(辦)副職領導、組(辦)負責人,直屬干休所主官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人武部黨委第一書記,各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黨委成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