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強調:充分發揮好巡視巡察制度利器作用

2020年01月11日07:49  來源:荊楚網
 

1月9日,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立山在省委黨校為主體班學員作輔導報告。他強調,巡視巡察是黨內監督的重要形式,是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性制度利器,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為指導,推動湖北巡視巡察工作高質量規范化發展。

王立山回顧了我國古代巡視監察制度的歷史沿革,全面梳理了我們黨建立巡視制度的發展歷程,從巡視工作地位作用、基本原則、工作方針、重點任務、方式方法、成果運用和規范化建設7個方面,系統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總結了我省巡視巡察工作經驗和成效。

王立山強調,要持續深化政治巡視巡察並扎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各級黨委(黨組)、黨委(黨組)書記和領導班子成員要切實履行巡視巡察主體責任、第一責任人責任和“一崗雙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組織部門要認真落實日常整改監督責任,讓巡視巡察利劍作用更加彰顯。(記者楊宏斌、通訊員史青雲)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