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志願者溫暖春運游子回家路

【查看原圖】
湖北鶴峰:志願者溫暖春運游子回家路
湖北鶴峰:志願者溫暖春運游子回家路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2日09:03

人民網鶴峰1月12日電 行李我來幫你拿,喝上一杯熱茶暖身心……1月11日,湖北省鶴峰縣汽車客運站門前,一群身著紅馬甲的志願者伸出雙手,為返鄉游子提供熱忱服務,溫馨的一幕幕感動著小山城。那一抹亮麗的紅色,構成一道城市靚麗的風景。

當天是春運的第二天,該縣志願服務“暖冬行動”正式拉開帷幕。該縣團縣委、縣婦聯等單位聯合設立了服務站,在客運車停靠點、候車室、大門口等各個重要位置安排了服務崗。10名志願者穿行在來往的人群中,微笑服務,為來去匆匆的旅客提供咨詢引導,攙扶行動不便的旅客,看到行李多且重的旅客,志願者們主動上前搭把手,溫暖了旅客的出行之路。

據了解,今年春運從1月10日開始至2月18日結束,共計40天。該縣組織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社會公益組織等各方力量,每天安排10名志願者在客運站開展引導咨詢、便民利民、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讓返鄉的游子感受到家鄉的溫暖,讓外地市民感受到鶴峰人民的熱情,營造和諧、溫暖的春運氛圍。(汪正璽 黃家菊 劉新)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