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全力穩增長促轉型推改革強動能 在高質量發展賽道上保持領跑優勢

2020年01月13日12:28  來源:荊楚網
 

1月1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在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襄陽、宜昌代表團審議時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對標習近平總書記三次視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對標習近平總書記對中部地區提出的“發展三問”,對標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目標任務,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搶抓機遇、擔當作為,奮力在高質量發展賽道上保持領跑優勢。

代表們熱烈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大家一致認為,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創造性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是一個高舉旗幟、求真務實、凝聚共識的好報告。

在襄陽代表團,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主持審議。聽取郄英才、黃進等代表發言后,王曉東說,2019年,襄陽經濟社會發展態勢穩、質效優、動能強。2020年,要在穩增長上挑大梁,著力穩住工業基本盤,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提高經濟貢獻度。在促轉型上作表率,改造提升傳統產業,發展壯大新興產業,著力樹品牌、強質量,提升經濟競爭力。在強動能上求突破,強化創新驅動,壯大縣域實力,增強民企活力,激活發展潛能。在推改革上當先鋒,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高質量發展的制度供給,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在抓落實上見成效,堅定信心、保持耐心,敢於斗爭、敢於擔當,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加快推進“一極兩中心”建設。

在宜昌代表團,省委常委、宜昌市委書記周霽主持審議。聽取張家勝、聶道靜等代表發言后,王曉東說,2019年,宜昌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的重要進展。新的一年,要在高質量發展上保持領跑優勢,落實“六穩”部署,強化創新驅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在長江大保護上保持領跑優勢,扎實推進“雙十工程”,在水清、岸美、路暢、長效上見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上保持領跑優勢,著力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激活力,鞏固提升脫貧質效,提升全面小康的成色和質量。在深化改革開放上保持領跑優勢,全面實現“一網通辦”“一次辦好”,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奮力在長江經濟帶發展中找准定位、爭當先進。(記者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