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確保脫貧攻堅成色更足質量更高

2020年01月14日10:17  來源:荊楚網
 

1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到隨州、咸寧代表團看望代表並參加審議。他提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保持攻堅態勢、下足繡花功夫,確保脫貧攻堅成色更足、質量更高。

審議中,陳瑞峰、孟祥偉等代表分別發言,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國家醫養結合試點城市和國家應急產業示范基地建設、促進文旅產業轉型升級等提出意見建議。

蔣超良說,過去一年,隨州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動作為、迎難而上,抓緊抓實重大項目建設,著力打造優良營商環境、信用環境、法治環境,經濟發展穩中有進,管黨治黨卓有成效,保持了社會和諧穩定。咸寧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湖北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三大攻堅戰深入推進,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民生保障持續改善,政治生態、經濟生態、自然生態山清水秀,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績。

蔣超良說,這次“兩會”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對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進行謀劃部署。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大意義,聚焦“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脫貧攻堅成效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克服厭倦畏難情緒,確保脫貧質量和成色,使脫貧成果經得起“沉澱”﹔穩定扶貧政策和工作體系,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要求,踐行新發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謀劃和推進一批重大項目、重點工作,培育和壯大新的經濟增長點,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力戒形式主義、杜絕弄虛作假,以水銀瀉地、水滴石穿的作風和勁頭抓好今年各項工作落實。

蔣超良說,希望各位代表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重要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飽滿的政治熱情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共謀發展大計,全力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嚴肅會風會紀,確保風清氣正,展示新時代人大代表的新風貌新形象。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參加審議。(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