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切實為基層減負 發文同比減少33%

2020年01月14日13:06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鶴峰1月14日電 “這兩個文件合並得非常到位,簡潔精煉,一目了然,全是‘干貨’,便於理解和操作”。2020年1月13日,湖北省鶴峰縣委宣傳部干部黃定肆看到本部門代擬的兩個文件經縣委辦“合二為一”發文后,感慨地說。

1月8日,鶴峰縣委宣傳部代擬《鶴峰縣“最美鄉村(社區)”“最美家庭”“最美鶴峰人”管理辦法》《鶴峰縣“最美鄉村(社區)”“最美家庭”“最美鶴峰人”獎勵辦法》兩個文件,提請縣委、縣政府聯合行文。縣委辦接到承辦任務后,認真對兩個文件進行了比對、分析、研究,認為兩個文件壓縮空間大、相互關聯度高,便將其整合為《鶴峰縣“最美”對象管理辦法》。整合后的文稿分為5章10條共1900字,比原文稿減少3章6條1300字,而且條理清晰、務實管用。這是該縣真抓實干,切實為基層減負的一個側影。

近年來,為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州關於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相關精神,鶴峰縣高度重視“文山”治理工作,嚴格落實《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有關規定,嚴控發文數量、嚴把發文質量、嚴格行文程序,在文件數量上做減法、在文件質量上做加法,以“工匠精神”掀起了“短、實、新”的文風,基層干部拍手叫好。2019年,縣委、政府共制發各類文件380份,同比減少33.22%,其中納入精簡范圍的三大類文件(規范性文件、議事協調機構文件、通報類文件)共63份,同比減少43.75%。(彭華 汪正璽)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