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協委員潘世炳:優化營商環境 依法保障權益

2020年01月15日20:15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15日20:1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15日電(王郭驥) 湖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人大十三屆三次會議期間,湖北省政協委員、永業行咨詢評估機構董事長兼總裁潘世炳的提案關注優化營商環境等問題。

“我建議參照《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設立關於保障民營企業款項支付的條例, 從法律角度解決問題。”潘世炳說道,“另外,我希望能夠按照《優化營商環境條例》規定,取消有些違規的入圍等市場准入方式。”

據了解,湖北省從市場主體入手,針對壓減企業開辦時間、保障平等市場准入、維護公平競爭市場秩序、簡化企業注銷流程、解決融資難融資貴、規范涉企收費等問題進行跨部門的政務改革,開辟注冊、注銷、投訴、繳費、融資等多條具有試點意義的“綠色通道”,保証對企業的扶持力度,保障重點引進項目落地,加快吸引創新型中、小企業入駐。

此外,加快行政服務創新的步伐,總結試點改革的經驗教訓,盡快梳理“行政服務改革台賬”,確定牽頭單位、責任領導和整改時限,敦促規劃、建設、交通、環保、金融、商務、民政、公安、海關等重點部門將改革舉措向傳統產業進行推廣,加快改革進度,鞏固湖北省政務服務水平在中部地區的相對優勢,補齊湖北省在營商環境方面相比沿海發達地區存在的短板。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