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部署2020年征兵工作 今年起將實行一年兩次征兵

2020年01月16日13:2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6日電 1月16日,國務院、中央軍委召開“兩征兩退”改革暨2020年全國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兩征兩退”改革任務,安排2020年兩次征兵工作。全國會議結束后,湖北省政府、省軍區接著召開“兩征兩退”改革暨2020年全省征兵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安排湖北今年征兵工作,組織落實“兩征兩退”改革任務。

湖北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省征兵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馬濤指出,各級要進一步認清形勢,主動作為,力爭上游,高質量完成國務院、中央軍委賦予湖北的征兵任務。要堅決執行改革命令,充分認清改革的重大意義,堅決抓好改革落實,做到認識要跟上,形勢要認清,工作要抓緊。要全力提升征集質量,提高大學畢業生、全日制本科以上畢業生征集比例,做到精准調查摸底,精准宣傳發動,精准分配任務。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深入研究形勢,積極破解難題,真正把征兵工作作為黨委工程,主官親自上陣,強化檢查監督,壓實工作責任,嚴明紀律規矩,嚴守征集底線。

湖北省副省長、省征兵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海山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省軍區的工作要求上來,不折不扣完成好改革任務。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充分認清軍事安全和軍事人才的重要性,切實建立“抓征兵就是謀打贏、抓征兵就是固國防、抓征兵就是保安全”的工作理念,筑牢征兵工作基石。要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機制,緊盯目標任務,狠抓工作落實,切實抓好征兵改革工作,提升征兵工作質效,確保圓滿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務。

各市(州)、縣(市、區)征兵領導小組領導、成員和征兵辦公室全體人員,各軍分區(警備區)、人武部領導和全體干部,各高校征兵工作分管領導和負責人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吳勇 徐璇)

鏈接:

從2020年開始,實行一年兩次征兵。上半年征兵,2月中旬開始,3月中旬起運新兵,3月底征兵結束,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開始,9月中旬起運新兵,新兵批准入伍時間為9月1日。1月10日起,全國征兵網開始受理網上兵役登記、應征報名和政策咨詢等工作事項,並保持全年運行,適齡青年可隨時登錄,選擇上半年或下半年報名應征。上半年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往屆畢業生、高職高專畢業班學生和各類社會技能人才,下半年重點征集各級各類院校應屆畢業生、在校生和新生。

根據一年兩次征兵工作安排,征兵體檢、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審批定兵等工作將分別從2月中旬和8月中旬開始。按照法律規定,每年12月31日前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都應當在當年6月30日前,按照縣、市兵役機關的安排進行兵役登記。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