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漢首場“三下鄉”活動在黃陂啟動

2020年01月16日08:09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6日電 1月15日,2020年武漢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暨“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啟動儀式在武漢黃陂李集街文體廣場隆重舉行。武漢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世華,市委副秘書長張河山,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明權,市政協副秘書長丁順清,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嚴宏,區長何建文以及熊定萍、魏益琨、汪利珍、吳回榮等區領導出席啟動儀式。何建文致辭。

近年來,武漢市黃陂區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在市委宣傳部等對口支援市直機關的大力支持下,大力推動文化、科技、衛生下鄉,堅持把滿足需求與提高素質結合起來,把提供服務與教育引導結合起來,著力完善農村公共文化服務網絡、普及科學知識、改善農村醫療衛生條件,把戲台搭到村頭,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間地頭,把知識、健康和快樂送到百姓心頭,助推黃陂鄉村全面振興,“三農”工作不斷開創新局面,全面小康社會建設邁上新台階,“周三有約”文藝志願者宣講隊獲評2019年全國基層理論宣講先進集體,李家集街獲評為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

張世華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說:“開展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及‘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是黨委政府面向農業、發展農村、服務農民的一項重大舉措。‘三下鄉’活動開展20多年來,受到廣大農民朋友的熱烈歡迎,今天我們送演出、送春聯、送醫藥……就是為了把知識、歡樂、健康送到千家萬戶,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鄉親們的心坎裡。”

張世華指出,2020年是武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戰決勝之年。做好今年的“三下鄉”活動,對於動員和激勵廣大農民朋友積極投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希望全市上下把開展“三下鄉”活動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同“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的活動結合起來、同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同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結合起來、同建立長效化常態化的機制結合起來,堅持不懈的送理論下鄉、送文明下鄉、送服務下鄉,推動實現常下鄉、常在鄉,不斷增強農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為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多干實事,多做貢獻。

活動現場,文藝志願者開展“文明實踐 周三有約”宣講等系列活動輪番上演﹔醫療衛生服務專區,醫生、護士為村民講解醫學常識﹔科普專區,科技大篷車吸引了農村兒童的目光﹔來自武漢文聯的書法家們現場為村民寫春聯,為他們送上節日祝福……

武漢文化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的展台成為了當天的“網紅”,大排“長龍”,李集街李集社區的居民姜峰領取了春聯、科普宣傳冊等用品,兩手拿滿東西的他,笑得合不攏嘴,他說:“下鄉活動開展的很好,雖然今天寒風冷凍,但是我們感受到了來自黨的溫暖,感謝政府給我們帶來新春福利,今天我們又有戲看,又有書拿,場面搞得蠻大,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后多開展一些。”

2020年全市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活動,得到了全市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來自武漢38家市直單位共募集幫扶款物225萬元。

隨后,張世華一行考察了李集街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並到李集街福利院慰問,為福利院的老人們送去慰問金和慰問品,祝老人們新年身體健康,希望他們老有所養、老有所樂,在市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下,幸福的安享晚年。(胡思潔 )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