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胡明榮:社區敞開一扇門 承辦萬家事

王郭驥

2020年01月16日20:16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16日20:16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今年的湖北省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做深做細做實民生工作”,對此,湖北省人大代表、武漢市江欣苑社區黨委書記胡明榮表示,基層社會治理創新是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徑,把社區工作往深處做、往細處做、往實處做更能讓老百姓受益。

“真正做到社區敞開一扇門,承辦萬家事,同時充分發揮基層黨員、樓棟長、單元長和社會組織的作用,將社會人變成社區人,社區人變成主人,人人有責,人人負責。” 胡明榮說道,“在社區建設幼兒托管中心,切實解決年輕的夫妻的后顧之憂,才能讓他們放下心來,沉下身來,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中發光發熱。”

胡明榮建議,在社區設立嬰幼兒的托育機構,希望湖北加大試點工作力度,在全省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效應的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加強托育行業專業人才培養,支持有條件的幼兒園開設專門的托育班,解決生育家庭的后顧之憂。

據了解,近年來,江欣苑社區黨委在推進城市化進程中通過黨建引領城鄉社區治理,探索出“五個體系、五個群眾”的治理現代化路徑。社區全面推動組織扎根群眾、“三治”引領群眾、全心服務群眾、產業致富群眾、成果惠及群眾,走出了一條城鄉社區治理創新新路子。(王郭驥)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