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養老金“不翼而飛” 細心民警一小時火速“破案”

2020年01月17日11:0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你好,是丁家營派出所嗎,我父親的養老金在自己銀行卡上被別人取走了,請幫忙查一下。”1月16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丁家營派出所接轄區群眾王某報警。

經了解,王某的父親王某海今年70歲了,家住丹江口市丁家營鎮,當天下午,王某海來到丁家營鎮農業銀行打算支取2019年的養老金,因王某海年齡偏大,農業銀行的工作人員便主動上前幫助他,一番操作后,工作人員告訴王某海,其銀行卡上余額有193元,隻能支取100元,王某海聽到后十分驚訝,聲稱自己銀行卡上余額應該有一千多元,並告訴工作人員自己2019的養老金從來沒有取過,一定是有人把他銀行卡上的錢取走了。隨后工作人員幫助王某海查詢了銀行卡的交易記錄,交易記錄顯示2019年12月18日有一筆1200元的支取記錄。隨后王某海的兒子王某也趕至銀行,並打電話報警求助。

了解情況后,民警進一步核實了王某海銀行卡及身份証是否存在遺失或借給他人使用情況,老人堅稱銀行卡一直都是他自己保管,並且密碼隻有他一個人知道,12月18日他也沒有到農業銀行取過款。之后,細心的民警發現12月18日王某海在銀行卡上支取1200元后,又產生2元手續費的扣除記錄,疑似存在異地銀行取現情況。在農業銀行工作人員協助下,民警查詢到該筆交易是在一台編號為352303183的ATM機上完成的。民警很快在該鎮農商銀行找到了這台ATM機,並調取了ATM 機12月18日的視頻監控。監控顯示12月18日14時47分,在農商銀行工作人員的幫助下王某海本人在ATM機上支取了1200元,拿到現金后王某海還坐在銀行大廳的椅子上數錢。

看到監控視頻,王某海老人也無言以對,其兒子王某連連向出警民警道歉並感謝,王某表示自己常年在外務工,平時對家裡老人照顧少,老人年齡大了,記憶力下降,以后會盡可能多的關心老人。民警熱心細致的工作態度也受到在場群眾的一致好評。(史瑞田)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