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洲發放62萬多元慈善慰問金 惠及2088名重殘貧困群眾

2020年01月17日13:15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7日電 “天氣很冷,但心裡熱乎乎的,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懷!”1月15日,武漢市新洲區鳳凰鎮石骨山村重殘貧困戶溫雙喜激動地說。當天上午,新洲區在鳳凰鎮舉辦“助力精准扶貧·慈善情暖新洲”活動,向全區2088名重殘貧困群眾共發放62.64萬元春節慰問金。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新洲區民政局、新洲區慈善會發起,旨在減輕基層貧困群眾的生活困難。新洲區慈善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慰問對象為全區精准扶貧戶中既享受困難殘疾人生活補貼又享受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的貧困殘疾群眾,經過前期的數據比對,全區共有2088名符合條件的重殘貧困群眾。慰問資金則是從往年節余下來的慈善資金中拿出62.64萬元,給每名群眾發放春節慰問金300元。

當天上午,天氣寒冷,外面飄起來雪花,但活動現場卻情暖人心,10名重殘貧困戶代表在座位上,一一接過相關負責人送來的300元春節慰問金。

溫雙喜今年46歲,因先天性殘疾,雙腿行走不便,后經鑒定為肢體二級殘疾,生活隻能半自理,平時生活都是由70歲的老母親來照料,2014年被確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收入來源主要是低保、殘疾補貼,以及母親的養老金。溫雙喜說:“國家政策是真的好啊,現在低保補貼漲了,我母親的養老金也漲了,春節還有慰問金,生活不愁了。”

新洲是知名的“慈善之鄉”。據了解,新洲區慈善會自2005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聚萬眾之力,解困者之難,盡社會之責,建慈善之鄉”的理念,弘揚慈善文化,建立公信平台,團結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安老扶幼,助學濟困。近十年來,先后開展了“不讓一名貧困大學生失學”“慈善陽光班”“抗洪救災”“陽光救助”“慈善助力精准扶貧”等10多個慈善項目,共募集慈善款物1.7億元(含陽光救助基金6200萬元),資助各類困難群眾近10萬人次,充分發揮了慈善救助“拾遺補漏、雪中送炭”的作用,助推了新洲經濟社會發展。與此同時,新洲還涌現了新七、新八、高品、新十、中陽、佳陽等一批慈善企業,以及喻友旺、劉先成、余寶琳、劉維宏、魏劍英等一大批慈善愛心人士。(張秀珍 王林軍)

(責編:關喜艷、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