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緬語版)展播啟動儀式在仰光舉行

2020年01月17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仰光1月16日電  (記者張東強)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前夕,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緬語版)展播啟動儀式16日在緬甸仰光舉行。

  本次活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緬甸宣傳部共同主辦。

  三集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由中國五洲傳播中心與美國探索頻道聯合制作出品,通過一系列鮮活生動的故事案例,系統闡釋了習近平治國理政的實踐和成就。該片此前已在探索頻道等多家國際媒體播出,引發熱烈反響。該片定於16日至18日晚黃金時段在緬甸天網電視台播出,此后還將陸續登陸緬甸國家電視台等當地主流媒體平台。

  參加儀式的緬甸各界代表對這部紀錄片予以高度評價,認為在習近平主席即將訪問緬甸、兩國迎來建交70周年之際,該片在緬甸播出具有重要意義。通過這部紀錄片,緬甸各界人士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國領導人的治國方略,借鑒中國的發展經驗。希望兩國繼續加強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活動現場還舉辦了紀錄片《光陰的故事——“胞波”情誼》開機儀式。

  1月14日至16日,中緬有關部門和機構在仰光共同舉辦了紀錄片《習近平治國方略》(緬語版)展播啟動儀式、“當代中國與世界——中緬智庫對話會”“中緬之美 ‘胞波’之情”圖片展、專題片《我們走在大路上》(緬語版)開播儀式和“光明書香”公益捐贈等系列活動。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緬甸宣傳部長佩敏、國際合作部部長覺丁等分別出席了上述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0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