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五竹為什麼失憶了?被誰指使刺殺范閑?

2020年01月17日17:01  來源:東方網
 

《慶余年》五竹為什麼失憶了?真實身份是一個機器人,不老不死。五竹一直跟隨在范閑身后,在他需要他的時候,他就為他清除障礙,然而,五竹身上卻有太多的不尋常和迷茫,讓人疑惑,他為什麼要蒙著眼睛呢?他明明對葉輕眉很了解,卻總是記不清往事,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想探尋其中的緣由,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說一說五竹,他到底是怎麼的一個存在呢?

五竹他是主角母親葉輕眉的仆人,所以,才會一直照顧范閑,而且他的武功深不可測,是四位大宗師以外的隱藏大宗師,其武功之高,更在四大宗師之上。平時沉默寡言,雙眼上蒙著一塊黑布,容貌清秀,似乎永遠不會老去。他一直想要打開葉輕眉留下的一個箱子,但是,卻忘了很多事情。

五竹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呢?其實,五竹是機器人,是神廟派往人間的第一代“使者”,不老不死,本身應該是地處北極的軍事博物館內的高智能機器人,也是在舊世界毀滅以后,教導新生人類織網耕作的人,被最初的新生人類尊為“神”。

五竹為什麼會失憶呢?五竹的記憶越來越模糊了,很多事情都記不清了,那是因為五竹被被神廟清除了所有記憶,還被神廟指派刺殺范閑的任務,五竹被清除了記憶,真的刺傷了范閑,范閑試圖喚醒五竹叔的記憶,五竹雖然不記得范閑,最后仍然沒有執行殺死范閑的指令。

五竹雖然是機器人,但是先后經歷了與葉輕眉范閑母子的相處之后,卻已經有了人的靈魂。在他的記憶被抹消一部分后,仍然返回太平別院救出了范閑,多年過去想起曾經的葉輕眉嘴角也會露出溫柔的微笑。在被格式化后,雖然沒有記起過去,但是依舊沒有執行指令,堅持不肯殺死主角。這些,都是他有了感情的証明。

五竹和范閑的叔侄情誼讓人感動,然而,五竹的身份卻是一個機器人,他被清除記憶,但是,他有了人類的情感,最后還是想起了跟小姐葉輕眉的過往,還想起了小姐葉輕眉的死因,於是為小姐報仇殺到皇宮殺了罪魁禍首慶帝。所以五竹最后還是變成了一個有人類感情的智能機器人。

(責編:張雋、關喜艷)

微信公眾號
有多少事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
近來,還有許多事情記挂在總理心間,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決。但仍應反思:本應給群眾方便的事情,為何非得總理說了才能解決呢?
←掃描二維碼查看更多內容︱每日為您展現更多有料內容

視頻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