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縣醫療機構進村普及健康扶貧政策

【查看原圖】
湖北隨縣醫療機構進村普及健康扶貧政策
湖北隨縣醫療機構進村普及健康扶貧政策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8日09:27

人民網隨縣1月18日電 昨日,湖北省隨州市隨縣安居鎮衛生院的健康扶貧政策宣講團的志願者們利用春節外出務工返鄉之際,來到了安南村的黨群中心會議室宣講健康扶貧政策,在新年伊始給當地群眾送去了一道豐富的政策文化“大餐”。

據悉,健康扶貧政策宣講團首先向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宣講了農村貧困人口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醫療救助、補充醫療保險等保障待遇及外出務工人員在務工地因病就醫比照參保地政策執行以及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及相關的免費內容﹔隨后志願者團隊中的醫護人員還向他們普及了高血壓、糖尿病人群如何關注血壓、血糖變化,控制高血壓、糖尿病危險因素及學會自我健康管理等知識﹔同時傳授流感的防治知識,告訴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冬季取暖注意通風,謹防煤氣中毒以及公民健康素養66條基本知識與技能﹔活動最后內二科宋醫生耐心解答了群眾的疑難困惑,醫護人員還現場演示了七步洗手法,鄉親們紛紛互動起來,現場其樂融融。

該院負責人表示,今后將繼續擴大宣講的覆蓋面,不斷提高群眾對政策的知曉率和滿意度。(桂華生 丁曉波 張漢西)

分享到:
(責編:關喜艷、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