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

2020年01月18日10:07  來源:荊楚網
 

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武昌洪山禮堂勝利閉幕。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召集人、執行主席蔣超良主持閉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馬國強、王玲、周洪宇、王建鳴、劉雪榮、劉曉鳴、胡志強、王亞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楊鬆,省政協主席徐立全,正省級老領導王生鐵、宋育英,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艷玲、梁偉年、王立山、周霽、李樂成、馬濤,傅德輝,曹廣晶、萬勇、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李兵、郭躍進、馬旭明、彭軍、張維國、楊玉華、王紅玲,有關領導黃文輝、張林、張紅軍,竺延風、韓進、路鋼,丁烈雲。

省老領導蘇曉雲、李春明、田承忠、趙斌、張岱梨、尹漢寧,武漢市領導周先旺,主席團其他成員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到代表716人,實到代表675人,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關於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批准政府工作報告。

會議表決通過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關於湖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及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湖北省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批准湖北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表決通過關於湖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的決議,決定批准關於湖北省2019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0年預算草案的報告,批准2020年省級預算。

會議表決通過《湖北省鄉村振興促進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關於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決定批准這三個報告。

在完成各項議程后,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講話。他說,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各位代表忠實履職,反映人民意志,展示了良好風貌,是一次高舉旗幟、共謀發展、民主團結、求實奮進的大會。

蔣超良說,今年是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為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奮斗。必須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記“四個著力”“四個切實”的囑托,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推進長江大保護和綠色發展,堅決打贏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必須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落實“六穩”工作部署,統籌推進“穩促調惠防保”,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建設強大市場,落實區域經濟布局,將湖北打造成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必須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強化制度執行,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轉化為地方治理效能﹔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發揮人大代表作用,聚焦解決民生重點難點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須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長效機制,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持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鞏固發展湖北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李保林、周呈思、王馨)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