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王曉東馬國強等看望慰問在鄂院士

2020年01月18日10:10  來源:荊楚網
 

日前,省領導分別看望慰問在鄂兩院院士,向他們致以新春祝福。

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偉年,副省長肖菊華一行來到中船重工第七一九研究所,看望“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院士。走進黃旭華院士的辦公室,蔣超良將一捧鮮花送到他手中,祝賀他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並關切詢問健康和生活狀況。蔣超良說,黃旭華院士隱姓埋名30年,無私奉獻、初心不改,為我國國防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是我們所有人學習的榜樣。蔣超良一行還來到華中科技大學,看望慰問邵新宇、李元元、楊叔子三位院士,與他們深入交流,詢問學校改革發展情況和今年工作規劃。蔣超良表示,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華中科技大學加快“雙一流”建設,在優勢領域打造更多的國之重器。

看望中,蔣超良向各位院士介紹了剛剛結束的省兩會和過去一年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感謝各位院士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院士專家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在推動科技進步、改革發展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各位院士繼續關心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多提寶貴意見,自己將帶頭認真做好對院士專家的服務聯系工作,落實我省領導干部聯系專家制度,為在鄂院士和各類人才創新創業提供良好條件。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一行來到武漢大學,看望慰問所聯系服務的李德仁、竇賢康院士,向他們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聽取他們關於湖北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建議。李德仁、竇賢康院士介紹了最新科研成果及在鄂轉化情況,並就空間信息產業發展等提出意見建議。王曉東表示,武漢大學是我國著名的高等院校,為國家建設、湖北發展培養了大批人才。院士專家是湖北的寶貴財富,為湖北科教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武漢大學加快“雙一流”建設,為湖北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撐。希望院士專家們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和技術優勢,加快推進重大科研攻關和技術創新,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湖北將積極創造良好環境,加大基礎研究、原始創新支持力度,大力發展院士經濟,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轉化,著力把科教優勢轉化為創新優勢、發展勝勢。

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一行來到華中科技大學,看望慰問丁烈雲、李德群、程時杰、崔崑四位院士,聽取他們對湖北省、武漢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丁烈雲院士是著名的土木與建筑工程管理專家,馬國強與他促膝談心,詳細了解在數字建造和工程安全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表示將大力支持智能建造、數字建造發展,通過加強校地校企合作,推動我國建造行業高質量發展。在李德群、程時杰院士家中,馬國強悉心詢問科研、生活及身體情況,感謝他們為我省科教事業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祝願他們身體健康,繼續在專業領域建立新功。來到崔崑院士家中,馬國強對老人一輩子潛心學術、拿出畢生積蓄捐資助學的舉動表示敬佩,稱贊他是優秀共產黨員的杰出代表,是大家學習的榜樣,希望崔老保重身體,繼續為我國鋼鐵行業發展提供指導。(記者呈思、甘勇、慧敏)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