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

2020年01月18日10:11  來源:荊楚網
 

1月17日,省政府舉行第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細化分解政府工作報告任務,部署2020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和政策措施落實工作,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主持會議,副省長曹廣晶、萬勇、趙海山、楊雲彥、肖菊華,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會議。

王曉東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寄語我們,“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這是凝聚萬眾一心加油干的集結號,也是決戰決勝的沖鋒號。全省政府系統要隻爭朝夕,必須始終保持政治上清醒堅定,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擰緊理想信念“總開關”,砥礪初心、不辱使命,爭分奪秒、奮發有為,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王曉東強調,隻爭朝夕,必須把力量凝聚到推進高質量發展上來,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自覺把新發展理念作為“指揮棒”“紅綠燈”引領發展行動,抓住國家逆周期調節政策窗口期和“十四五”規劃編制機遇,堅持創新驅動和改革開放“雙輪驅動”,加速補齊項目建設、對外開放、縣域經濟、民營經濟、“三農”發展等領域短板,更大力度優化營商環境,著力解決老百姓“急愁盼”問題,牢牢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不斷增強湖北發展的硬核實力。必須以執行和落實提高治理效能,加強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擔當磨煉,優化協調機制,暢通執行機制,健全激勵約束機制和部門協調配合機制,堅決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增強法治思維、市場思維、改革思維、制度思維、大數據思維,推動干部提能力、機制釋能量、創新強能級。必須提振擔當作為的精氣神,牢記“為官避事平生恥”,牢記“越是艱險越向前”,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真抓實干、埋頭苦干,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府系統落地見效。要做好安全生產、市場保供穩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一季度“開門紅”等重點工作,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參加會議。(記者甘勇)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