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全國政協黨組舉行集體學習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2020年01月18日07:3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1月17日舉行2020年第一次集體學習,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政協實際,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具體舉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和定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推動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全局的高度,科學總結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對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戰略部署,是新時代深入推進全黨自我革命的行動綱領,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認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全國政協黨組的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在全國政協走深走實的必然要求。全國政協黨組要准確把握當前的反腐敗斗爭形勢,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保持政治定力,發揚斗爭精神,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組成員要堅持以初心使命作為政治本色和前進動力,學習上走在前、落實上下真功、盡責上帶好頭、踐行上作表率,切實增強“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人民政協作為國家治理體系重要組成部分,要充分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把黨中央關於從嚴治黨的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各項具體任務,落實到政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要圍繞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組織協商議政,開展民主監督,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建議。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宣傳好黨的方針政策,解讀好黨和國家的制度優勢,教育引導廣大委員和界別群眾充分認識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歷史性成就的必然邏輯,進一步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要帶好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兩支隊伍,從嚴教育、從嚴要求、從嚴管理、從嚴監督,堅決防止利用政協影響和委員資源謀取私利。要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重大任務,做好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工作,為他們發揮作用搭建舞台、創造條件,為實現黨的初心和使命匯聚起磅礡力量。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並作了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8日 03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