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發布春節消費提示 買食品請留意這五條

2020年01月19日07:27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19日電 春節即將到來,各類年貨迎來一年中的消費高峰,年貨怎麼買得放心?湖北省市場監管局發布食品消費五條提示,提醒大家正確買年貨,安全放心過春節。

選購食品類年貨,要到正規的商場、超市、農貿市場等經營單位購買,並索要發票或銷售憑據。

選購預包裝食品時,要留意食品包裝是否完好干淨,食品標簽是否標明產品名稱、型號規格、淨含量、配料表、制造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產品標准號、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許可証號信息,食品是否過期變質。

選購散裝食品時,要留意存放容器上所標識的散裝食品生產廠家、生產日期、保質期等信息,並在保質期范圍內盡快食用,不要一次性大量購買散裝食品。

選購保健食品,要認清、認准產品包裝上的保健食品標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號,依據其功能和適宜人群科學選用,並按標簽、說明書的要求食用﹔切記不要聽信保健食品可以治病的虛假宣傳,不要到會銷、講座等場所購買保健食品。

選購豬肉時,要查看銷售現場公示的檢驗檢疫証明及胴體的檢驗檢疫印章﹔選購蔬菜及水果時,不要選擇顏色、形狀和氣味異常的蔬果﹔選購魚肉蛋類食品時,要觀察肉體彈性、魚眼顏色和蛋的外觀色澤。

省市場監管局提醒,消費者如對所購買的食品質量安全存在質疑,或發現存在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請及時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也可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 (鐘和)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