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武昌區舉行古城定向賽  8國60團隊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查看原圖】
武漢市武昌區舉行古城定向賽  8國60團隊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武漢市武昌區舉行古城定向賽  8國60團隊共同打卡武昌古城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9日07:55

人民武漢1月19日電 2020年1月18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2020武昌古城定向賽在中國共產黨紀律建設歷史陳列館舉行。來自8個國家的60個團隊共300名參賽選手共聚武昌古城,打卡武昌古城的歷史建筑、名人故居、知名景點、文化設施、美食街區,領略武昌古城的歷史底蘊與人文情懷,享受賽事帶來的文化盛宴。

此次賽事旨在傳承古城記憶,傳播古城文化,培育愛國之情,激發報國之志,通過賽事中的各項關卡,牢記歷史,銘記初心、使命、擔當,心懷夢想,才能砥礪前行,勇於逐夢,才能奮勇向前。

據介紹,此次定向賽包括了中國共產黨第五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紀念館、毛澤東同志舊居、翟雅閣以及著名網紅小吃店、知名學府等在內的12個任務坐標點,每個坐標點關卡任務名稱都與該坐標點緊密結合,趣味十足。

本次賽事串聯起武昌古城名勝古跡、人文景觀,處處彰顯古城古韻,充分展示了武昌古城東西方文化的融合,傳統與現代的融合,民俗與時尚的融合,參賽者們通過比賽任務學習歷史,不忘初心,堅定使命,砥礪奮進,在這個農歷小年的特別日子,奔跑在武昌古城的街區裡,奮斗在實現中國夢的大路上,斗志昂揚,心潮澎湃,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劉金峰)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