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年貨市場紅火 傳統年味漸濃

【查看原圖】
湖北鶴峰:年貨市場紅火 傳統年味漸濃
湖北鶴峰:年貨市場紅火 傳統年味漸濃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1月19日08:05

人民網鶴峰1月19日電 “拿兩對紅燈籠,還要一串小紅燈籠,還有中國結和春聯……”1月18日,湖北省鶴峰縣容美鎮步行街年貨攤點上,楊女士正在選購春節飾品。在她看來,隻有這樣才能把家裡裝扮得更加喜慶。

當天,該縣第三屆青年創業年貨節正式開啟。80余戶商家入駐,攤位分為土家小吃區、土家特產區、水果生鮮區、年貨副食區及服飾用品區。臘肉、茶葉、糍粑等各種年貨一應俱全、貨源充足,方便市民一站式購齊。

雖然天氣寒冷,依然擋不住市民“淘”年貨的熱情。年貨街上熙熙攘攘,叫賣聲、吆喝聲此起彼伏,市民們來回穿梭,或在攤位上駐足觀看,或精心挑選心儀貨物,或掃碼付款。相對而言,大紅燈籠、中國結、年畫、春聯等春節飾品更受市民青睞,呈現購銷兩旺的景象,充滿年味的“春節紅”給寒冬增添了一抹亮色。

據了解,本屆年貨節由鶴峰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委宣傳部、縣委統戰部主辦。旨在支持優秀青年創業,拓寬銷售渠道,宣傳和推廣鶴峰特產,弘揚土家傳統文化,豐富百姓文化生活,感受新春喜慶氛圍。自1月18日開始,持續至1月22日,除了讓市民採購到實惠、優質、豐富的年貨外,現場還組織開展民俗文化、非遺文化等系列展演,以及科普展示、義寫春聯、體驗打糍粑、志願服務等活動,為市民帶來為期5天的“淘”年貨盛宴。

年貨節結束后,參加活動的創業青年將按照銷售額的一定比例捐助留守兒童,捐贈資金直接匯入鶴峰縣志願者協會“愛心基金”,助力“愛心1+1”項目。(汪正璽 田漢)

分享到: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