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王曉東到長江委走訪慰問

2020年01月20日08:09  來源:荊楚網
 

1月19日下午,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專程到長江水利委員會走訪慰問,並與長江委主任馬建華等負責同志座談,共商推進長江大保護。

蔣超良說,2019年,長江委以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長江發表的重要講話為根本遵循,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強烈的責任擔當抓好長江大保護,以科學的專業精神治理長江,以務實的舉措推動水利補短板,確保了長江安瀾,為構建長江大保護新格局作出了重要貢獻。水利部和長江委大力幫助我省水利建設“補短板”,在鄂北地區水資源配置工程、洪湖東分塊分蓄洪區工程、引江補漢工程等重大工程和漢江流域綜合規劃、防范化解旱澇災害等方面給予了大力支持,對此表示衷心感謝。2020年,湖北吹響了總攻全面小康、決勝脫貧攻堅的沖鋒號,希望水利部和長江委繼續支持幫助湖北發展,在防范化解旱澇風險、謀劃“十四五”水利發展大項目、引江補漢和鄂北二期等重大水利工程方面,繼續給予湖北支持。省委、省政府將繼續為長江委開展工作做好服務保障。

馬建華簡要介紹了長江委在守住水安全底線、補齊水利工程短板、加強水利行業監管、提升支撐保障能力、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工作情況,表示將進一步發揮好職能優勢和技術優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積極服務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讓長江早日成為一條潤澤荊楚大地、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萬勇,省政府秘書長別必雄,省水利廳負責同志參加慰問和座談。(李保林 甘勇 周呈思)

(責編:周倩文、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