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濤走訪慰問駐點扶貧村群眾

2020年01月21日08:42  來源:荊楚網
 

1月20日,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馬濤深入駐點扶貧村麻城市乘馬崗鎮小寨社區走訪慰問,要求大家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軍地協力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省軍區黨委常委、副司令員張紅軍少將,省軍區黨委常委、政治工作局主任黃明村大校陪同走訪慰問。

馬濤一行看望慰問了老黨員付世發、低保戶陳其貴和廖家祥,為他們送去慰問品。看到付世發家年貨豐盛,馬濤鼓勵他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帶動更多的村民發展產業早日致富。走進陳其貴新建的房子,馬濤仔細詢問省軍區駐村工作隊員幫扶情況,鼓勵他繼續用雙手創造幸福生活。圍坐在廖家祥家火盆前,馬濤詳細詢問他慢性病治療費用報銷比例,叮囑當地黨委、政府一定要安排好困難群眾的生產生活。

在省軍區幫扶的油茶苗圃基地和中藥材種植合作社,馬濤了解種植、加工情況,希望他們做強做優特色產業,助力貧困戶增收。去年,小寨社區戶均增收5497元,村集體經濟增收24萬元,整村脫貧出列。

在小寨社區文化舞台,省軍區攜手麻城東路花鼓戲院、乘馬崗中學,送來“吹響攻堅集結號,軍民攜手奔小康”文化演出,迎來當地群眾陣陣喝彩聲。(記者柯利華)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