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全力以赴 堅決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2020年01月21日18:51  來源:長江日報
 

1月21日,武漢市委副書記、市長周先旺前往社區、汽車站、火車站等地點,調研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周先旺一行首先來到硚口區古南社區,向工作人員詢問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叮囑他們要加強個人防護知識宣傳,引導社區居民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的好習慣,盡量少去或不去人群密集場所,把社區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做扎實,爭做“無感染病例社區”。在社區衛生服務站,周先旺仔細了解發熱病人預檢分診情況。他說,社區衛生服務站是疫情防控的“前沿哨所”,要通過對發熱病人的檢測篩查,做到早發現、早報告,為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救治創造條件,並提醒醫護人員做好自身防護。周先旺與居民進行交談,提醒要注意個人衛生和公共衛生,如果感覺不適要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有后顧之憂。

隨后,周先旺一行來到省客集團青年路客運站,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在車站入口處,有專人測量每一位進站旅客的體溫,出現發熱症狀的旅客須留置觀察。在漢口火車站,旅客正有序進站,進站口均設置了紅外線測溫儀,並有專人負責監測。車站還設立了分診台,醫務人員24小時值守,對出現發熱症狀的旅客進行復核轉診。周先旺說,眼下正值春運,人員流動性大,要上足力量,配齊設施,做細做實進出人員檢測排查工作,牢牢守住公共交通防控這一關,為疫情防控打下堅實基礎。(記者王雪)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