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潛江:市委書記編寫60字疫情防控“三字經”

2020年01月23日23:22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勤洗手,常開窗﹔

戴口罩,把毒擋﹔

少聚會,不徬徨﹔

緩出行,同舒暢﹔

病魔來,我剛強﹔

遇不適,上醫堂﹔

粗淡飯,保安康﹔

多運動,免疫強﹔

破困局,勇擔當﹔

緊跟著,黨中央。

該60字疫情防控“三字經”已在潛江廣為傳誦,而編寫這一“三字經”正是湖北潛江市委書記吳祖雲。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的嚴峻形勢,吳祖雲憂心如焚。連日來,他馬不停蹄地率領專班工作人員夜訪醫院、夜市、店鋪等,與市民親切交談,提醒大家佩戴口罩,注意個人衛生和公共衛生。

幾天的連軸轉,吳祖雲深有感觸,心系群眾,為了將健康知識,防控要點讓更多的市民掌握,提高公眾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他利用空余時間編寫了60字“三字經”。

目前,潛江市委、市政府已制定“路口初檢,醫院救治,追蹤近者,定點觀察,醫患隔離,停止聚集”的防控准則,全市上下正齊心協力,眾志成城,以擔當有為的精神,開展各項疫情防控工作,人民生活安寧,社會秩序井然。(王本倫 李淑雯)

(責編:周倩文、張雋)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