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防控指揮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

2020年01月28日08:21  來源:荊楚網
 

1月27日,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李克強總理到武漢市考察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根據中央部署,孫春蘭副總理率中央指導組抵達湖北。當晚,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講話精神和要求,進一步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黨中央、國務院對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視,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帶來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湖北的親切關懷、殷殷期待。打好疫情防控殲滅戰,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系社會政治大局安全穩定。當前,疫情防控進入關鍵階段,要在中央指導組指導下,採取更加有力、更有針對性的措施,著力解決突出問題,抓重點,補短板,科學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一、要搞好緊平衡狀態下的醫療物資分配,精准調配各項醫療物資、防護設備,既保武漢重點需求又兼顧全省各市需求,加快物資分配節奏,確保滿足各地真實需要,確保滿足保護好醫護工作者的需要。

二、堅決落實“外防輸出、內防擴散”要求,全力打好疫情外溢殲滅戰、省內疫情殲滅戰,進一步管好管住各離漢、出省通道,阻斷人員流動和疫情傳播,嚴防疫情從湖北向省外、武漢向其他市州、城市向農村輸出。

三、武漢市要一手抓加快專門醫院建設,一手抓相應醫療隊伍配備,確保醫院建設、醫護人員隊伍組建同步完成。省防控指揮部迅速組建派駐黃岡市的指導組,從醫療救治、病例檢測、物資供應、防控知識普及、工作作風等方面,提供指導幫助。

四、壓實全省各級防控責任,落實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打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做實做細各項防控工作,加強檢查督導,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五、完善信息報告制度,細化上報的各項數據,充分利用大數據加強疫情防控研判。加強信息披露和輿論引導,及時准確客觀公布疫情信息。

六、做好社會面穩控工作,保障生活物資供應,確保市場物價穩定。加強財力保障,市縣鄉村相關防控支出費用由省財政兜底。(記者李保林、周呈思)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