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組織貨源 湖北全力保障“菜籃子”貨足價穩

2020年01月28日08:22  來源:荊楚網
 

白蘿卜、大白菜、土豆、蓮藕擺滿貨架,“一元菜”和平價菜在武漢三大商超多個網點銷售……記者1月27日從省商務廳了解到,全省大米、面條、食用油、雞蛋、豬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基本穩定,儲備均較為充分,價格未出現異常波動。

春節期間,蔬菜批發市場照常營業。據省商務廳統計,目前武漢白沙洲農副產品大市場、四季美農貿批發市場的蔬菜儲備約5800噸,荊州兩湖綠谷農產品交易批發市場儲備量約4600噸,襄陽四季青農貿城和武漢竹葉山蔬菜批發市場儲備量約3500噸。據悉,商務部門正加強調運,保障供應。

有供應,還得買得著。春節期間,武商、中百、中商等大型商超的1132家門店正常營業。1月23日上午,離漢通道暫時關閉首日,超市曾短暫出現一波搶購現象,經緊急補貨,市場於當日下午恢復正常。宜昌城區18家國貿超市、104家北山超市、20家雅斯超市、3家沃爾瑪超市正常營業,貨源充足。

經實地走訪商超和集貿市場,記者了解到,春節期間“菜籃子”價格相對穩定。27日,武商超市、中百倉儲、中商平價三大商超共有113個網點銷售“一元菜”。當日,重慶市無償支援武漢的南瓜、四季豆、黃瓜等20多個品種400噸蔬菜陸續抵漢,在三大商超設置“重慶愛心蔬菜特賣專區”銷售,讓老百姓得實惠。商務部門監測顯示,26日,武漢市大白菜零售價5.5元/公斤、包菜3.8元/公斤。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全省各地正陸續成立市場保供工作領導小組,並與外省、市商務主管部門加強聯系,在大宗農產品、生活必需品等方面加強對接,組織調運,全力抓組織貨源,確保消費需求,並加強全省每日市場供應動態監測,及時補貨、補充儲備,協調解決有貨不敢出門、出門不通暢等問題。下一步,我省將繼續加大生活必需品調運力度,切實保障市場供應。(記者李劍軍、艾紅霞、張陽春)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