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黨員干部要沖鋒在前、下沉一線

2020年01月28日16:0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1月28日電 1月28日,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五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部署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作用,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推動黨員干部沖鋒在前、下沉一線。省級領導要嚴格落實包保責任制,按照“一深入、三及時”要求,幫助市州解決實際困難,強化指導督辦,落實防控措施﹔市縣鄉各級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蹲守一線,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主戰場,增強斗爭精神,勇於擔當作為,狠抓各項部署落實,堅決防止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

二、緊緊依靠人民群眾,用好群眾路線這個法寶,加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守好社區防控、鄉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線,將防控工作落實到戶、到人,防擴散、防輸出﹔實行網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疫情監測、上門接診、分級診療等基礎工作﹔加強衛生防疫知識和政策的宣傳,提高群眾健康意識、防病意識和防病能力。

三、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准確統計醫用物資需求,科學高效分配,努力實現緊平衡﹔完善生活物資運輸的綠色通道機制,保障群眾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切實做好支援我省的部隊和兄弟省份醫療隊伍的服務保障工作﹔加強輿論引導工作,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主動發聲,及時、客觀、公開、透明發布疫情,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強正面宣傳力度。

四、加強重點地區、重點人群的防控。對於問題比較突出的地方派出省委指導組,為各地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指導和幫助﹔切實加強市縣疫情防控工作,堅決防止疫情向農村地區蔓延﹔進一步做好醫護人員防護工作,全力搞好后勤保障,科學安排輪休,加強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導、人文關懷,確保醫護人員身心健康﹔加強與兄弟省市的溝通協作,做好我省滯留在外人員的健康管理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冀東)

(責編:張雋、關喜艷)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