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儲銀行恩施州分行全力參與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23:28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發生后,郵儲銀行恩施州分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要求各機構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疫情防控工作擺在最重要位置,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全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該行嚴格落實黨委政府、監管機構及上級行要求,及時調整並對外公布營業時間,轉發使用手機銀行和網上銀行辦理業務的提醒,引導客戶足不出戶,高效、便捷、“健康”地辦理業務。同時,調整班務安排,每天對網點進行安全巡查,對自助銀行設備進行每日消毒,並張貼“已消毒”告示,使客戶放心使用自助設備,確保疫情發生期間滿足客戶金融服務需要。

當前,恩施高山地區正處於大雪封山的嚴寒天氣。州委辦公室下發《關於駐村工作隊和尖刀班駐村協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后,該行及轄內7個支行部署駐村工作隊員和尖刀班同志立即駐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該行駐點的11個貧困村21名扶貧尖刀班成員於正月初一12點前全部進駐到位,按照州、縣、鄉三級黨委政府工作部署,積極協助村“兩委”做好疫情防控全面排查,做好群眾宣傳解釋工作,號召村民近期不串門、不聚會、不擺酒,爭做帶領群眾防控疫情的“主心骨”。

同時,該行快速響應,組織為值班人員、基層網點員工購買口罩、醫用酒精、84消毒液等防護消毒用品,保障生產一線員工的人身安全。自23日起,通過指揮群每天對官方發布的權威消息進行轉發,強化正面宣傳引導,確保轄內員工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組織專人對全行外地返鄉特別是涉漢返鄉人員進行重點排查,每日早晚進行監測和觀察並上報,積極配合社區調查統計工作。

該行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在黨委政府以及上級行領導下,主動作為,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陳衛生)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