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卓爾公益基金會包機運送5萬套醫用防護服到達天河機場

2020年01月30日20:20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30日20:2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30日電 (記者田豆豆)30日傍晚,由卓爾公益基金會在日本採購的5萬套最高級別醫用防護服,通過貨運專機從東京成田機場運抵武漢,火線馳援捐送湖北武漢防疫一線。這是由民間機構捐贈並組織到漢的最大一批高等級醫用防護服。這架飛機也是卓爾5天來運輸急需醫療物資到漢的第三架貨運專機。

這5萬套醫用防護服為日本Tyvek三型防護服,是日本和全球最高等級醫用防護服,可直接進入防疫治療紅區。其中,4萬套緊急支援武漢,1萬套發往全省各地。在當前眾多醫療機構防護服用完、極度緊缺的危急時刻,大批量防護服的到來十分及時,強有力地支援湖北抗疫一線。

作為湖北武漢本土企業,卓爾控股持續通過全球供應鏈網絡和國際物流通道,動員國際重要力量,全力採購、運送最緊缺醫療物資,26日以來已從國外採購並向湖北武漢捐贈送達320萬個醫用口罩,26萬件防護服、32000副護目鏡和一批藥品、消毒用品,為抗疫一線提供最及時的支援和重要物資保障。

據悉,卓爾還有5萬件高級別防護服有望近日從日本乘貨運專機抵漢,另外由卓爾在印度採購的護目鏡、N95口罩等大批急需醫療物資也將於近日到達。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