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家物資調撥 復星攜手騰訊4.5萬套防護服馳援武漢

2020年01月31日14:48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1月31日14:4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人民網武漢1月31日電 (王郭驥)1月30日19時40分,中國郵政CF9117貨運專機載著復星聯合騰訊從英國和日本採購的約4.5萬套防護服,順利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將物資正式轉交給國家。

人民日報記者申少鐵 攝

人民日報記者申少鐵 攝

這批4.5萬防護服按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物資保障組的統一調撥要求,由中國郵政安排專機,免費從上海浦東機場運至武漢,然后迅速配送到武漢等防疫重點地區的醫院,解醫護人員的燃眉之急。

獲悉這批物資順利抵達武漢,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這次海外醫療物資的採購和運輸,得到了工信部、國家民航局、駐英使館、海關和中國郵政的大力協助,我們共同見証了國家行動和國家速度,也感受到了國家的溫度,復星對此深表感謝。同時,我們也非常感謝英國、日本等相關國家及海外醫用保護物資供應商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和幫助。”

隨著復星和騰訊合作採購的這批物資完成捐獻,復星基金會和騰訊基金會共同宣布,就支援物資達成戰略合作,充分開放雙方在各自領域的資源、技術、採購等核心優勢,與時間賽跑,為抗疫事業籌集和捐贈急需的戰略物資。

(責編:張雋、關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