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湖北駐軍增援抗擊疫情 支援武漢市配送生活物資

【查看原圖】
重磅!湖北駐軍增援抗擊疫情 支援武漢市配送生活物資
重磅!湖北駐軍增援抗擊疫情 支援武漢市配送生活物資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02日20:14

人民網武漢2月2日電 2月2日,駐鄂部隊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出動50台軍用卡車,將200余噸生活物資,從武漢市各大配送中心調運至武漢三鎮,供應各大超市,保障武漢市民生活。

據了解,受當前疫情影響,武漢市物流配送企業員工還未復工,市場保障供應人力不足。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武漢市民生活保障物資正常供應,讓百姓吃上新鮮蔬菜,根據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請求,經報中央軍委批准,湖北省軍區協調駐鄂部隊成立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擔負疫情防控期間武漢市生活物資的網點運輸保障。今天,是該運力支援隊臨時抽組以來,執行的首次支援運輸保障任務。

“看到人民子弟兵來,我們感到心裡有底了,也安心了。”接到部隊官兵送來的物資,中百超市武漢花山店值班經理熊壯激動地說。由於武漢封閉對外通道,市內物流配送企業不少員工還未復工,造成運力緊張,店鋪貨物運輸難以保障。子弟兵參與到保障運輸中,給他們提供了很大的支援。“現在街上商店都關了,我們門店成了這片主要的供應點,也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感謝解放軍對我們的支持。”熊壯說。

“作為駐漢官兵中的一員,今天能為駐地人民解決實際困難獻出一份力量,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駐漢部隊某部一名戰士說。忙了半天,中午的時候,負責運輸的戰士們就坐在路邊吃盒飯。“在路邊吃飯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能盡快把蔬菜送到各個供應點,讓市民盡早吃到新鮮的蔬菜。平時執行緊急任務的時候也經常這樣。”戰士說。

據了解,該運力支援隊是於2月1日下午開始集結的,人員和車輛主要從空降兵軍、空軍武漢基地、武漢警備區、空軍航空兵某師、空軍預警學院、中部戰區陸軍某舟橋旅、陸軍勤務學院訓練基地等駐軍部隊和軍事院校中臨時抽調,共130輛軍用卡車、260余名官兵,絕大多數官兵都是部隊的黨員和骨干。即日起,他們將就地駐扎,並根據地方配送中心的每日需求,派出運力保障各網點生活物資配送運輸。支援任務將持續到武漢市疫情防控結束。(張嬋 郭婷婷)   

分享到:
(責編:周恬、張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