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馳援武漢 企業4.5小時拿到營業執照

2020年02月03日21:34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3日電 “不敢相信,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僅僅幾個小時,就在網上辦好了營業執照!有了這張通行証,我們馬上可以投入抗擊疫情的生產中!”2月2日下午5:30,武漢中京美水產品有限公司的張昊昊喜出望外地領到了營業執照。

張昊昊是丹江口的水產經營戶,武漢疫情暴發后,全家都很關注武漢情況發展,一方面為火神山、動物園等單位提供水產品捐贈,另外還決心為武漢人民的生活出一把力,可聯系好的業務急需營業執照。

受疫情影響,武漢開發區政務大廳暫停服務,他們致電行政審批局尋求幫助。行政審批局經商議,局長楊龍啟立即特事特辦,為企業開通綠色通道,全力以赴與時間賽跑。

10:30 行政審批局收到企業求救信息,局長楊龍啟立即安排專人開通特殊時期政務服務綠色通道﹔

11:00 登記科負責人鮑婕遠程輔導申請人利用湖北政務服務網網上填報﹔

11:30 由於位於丹江口的股東沒有電腦,張昊昊有電腦卻不會操作,情況緊急,在征得申請人同意后,鮑婕替申請人完成網上申請材料填寫﹔

12:30 網上申請基本完成,缺少要件房產証,申請人聯系房東提供房產証圖片﹔

14:30 網絡故障,圖片上傳失敗,鮑婕緊急聯系熟悉電腦的幫辦和省政務服務網網絡工程師解決﹔

15:00 房產証上傳完成,股東完成遠程人臉識別認証,網上簽名,正式網上提交申請,鮑婕不到5分鐘完成網上審核,營業執照出証。由於交通管制,申請人考慮到快遞時效問題,放棄網上郵寄,決定親自過來領取營業執照。

17:30 張昊昊領到這張夢寐以求的營業執照。

從企業提出需求到營業執照出証,全程4.5個小時,從正式提交申請到營業執照出証,不到5分鐘,創造了“網上辦”營業執照的新紀錄。這裡面有張昊昊迫切幫助武漢渡過難關的滿腔熱血﹔有行政審批局特事特辦的服務精神。(郭婷婷 張敏 楊玉紅)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