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加快醫療物資生產 抓牢基層群防群控

2020年02月03日08:33  來源:荊楚網
 

2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武漢市新洲區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王曉東來到生產醫用防護服和口罩的武漢協卓衛生用品有限公司,了解企業原料備貨、復工生產等情況。得知企業擴大生產面臨設備緊缺問題,王曉東表示,將第一時間聯系兄弟省份,協調當地企業及時向湖北調配生產急需設備。他叮囑企業負責人,醫用防護服是當前疫情防控最急需的醫療物資。要千方百計、爭分奪秒,挖掘生產最大潛力,釋放企業最大產能,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多作貢獻。他要求武漢市、新洲區政府和相關部門派駐專班,及時協調解決企業擴大生產中的廠區防疫、電力增容、用工招聘等困難和問題,確保擴產保供順利實施。

王曉東隨機來到邾城街祥燕社區,詢問社區應對疫情已經採取了哪些措施,並為社區通過微信群等多種方式開展疫情防控表示鼓勵。他叮囑居委會負責同志,要守牢第一道防線,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強化居民自我保護意識,網格化、地毯式搜索確診、疑似病例和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按要求進行分類集中收治、集中隔離、集中隔離觀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絕不能有絲毫大意和疏忽。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助做好社區居民的蔬菜、糧油等生活必需品供應,關愛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困難群體,及時主動上門送信息、送服務、送溫暖。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動群眾,增強群眾配合集中隔離和居家留守的自覺性,齊心協力打贏防控阻擊戰。(甘勇)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