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東:加快檢測分類收治解決確診慢收治難問題

2020年02月03日08:36  來源:荊楚網
 

2月2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在督辦病例檢測、醫療救治工作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孫春蘭副總理率中央指導組聽取我省、武漢市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情況時的講話要求,加快提升檢測能力,分類推進集中收治和隔離工作,全力解決確診慢、收治難等問題,筑牢基層防線,阻斷傳播途徑,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

針對疫情防控中病例檢測能力不足、病人收治難等問題,王曉東聽取省及武漢市疾控中心、同濟醫院、協和醫院、省人民醫院、中南醫院、華大基因等單位的情況匯報和意見建議。他強調,非常之時,當有非常之舉。要盡最大努力加快病例檢測,增強醫療機構檢測能力,發揮第三方檢測機構作用,簡化填表流程,加強檢測樣本送檢調配和檢測質量控制,省防控指揮部要下達任務書,醫療檢測機構要立下軍令狀,最大限度挖掘檢測潛能,確保在兩天內消化檢測存量,對完不成任務的要追責問責。要盡快落實集中收治和隔離措施,對確診患者必須集中收治,疑似患者必須集中隔離,發熱患者、密切接觸者必須集中隔離觀察,堅決防住源頭。組建重症病例醫療救治團隊,對重症與危重病例採取綜合治療,落實重症病人安全轉運措施,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要進一步加強農村地區防控,對縣市城區及鄉村道路實施交通管制,進社區進村組開展防疫宣傳,做好人員普查實測,指導督促城鄉居民不流動、不串門、不聚集,做好居家隔離、送診送檢等工作,關心幫扶特殊困難群體,嚴防死守阻斷疫情傳播。

黃楚平、曹廣晶、楊雲彥參加活動。(甘勇)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