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212名醫護人員包機抵漢 馳援武漢卓爾長江應急醫院

2020年02月03日17:13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人民網武漢2月3日電 2月3日下午4時,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組織的212名專家、醫護人員搭乘包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奔赴武漢市第八醫院(卓爾長江應急醫院)開展救治工作,馳援抗疫一線。

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是一所集醫療、科研、教學、預防、保健、康復、健康管理為一體,以急危重症疑難疾病診療為重點,實施MDT多學科聯合,按照JCI國際認証標准和三級甲等醫院標准建設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2日中午醫院迅速抽組人員在5個小時內就成立了醫療隊,由國內著名呼吸內科專家、胸科醫院院長、第四軍醫大學西京醫院呼吸內科原主任吳昌歸教授擔任專家組組長、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楊峰副院長擔任隊長,隊員涉及呼吸、感染控制、重症醫學等多個專科醫院、科室,其中有50多名醫生、140余名護士及20多名醫技保障人員。這些醫務人員均具有豐富的防控治療傳染性疾病經驗,專科醫院院長、科室主任高達70%,其中一些還執行過抗擊非典、抗震救災、援非抗埃等重大任務。

重大疫情突襲情況下,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用行動做出了響亮的回答。醫護人員爭先請纓出征,枕戈待旦准備馳援,主動在請戰書上按下手印。

“疫情就是命令,奮力阻擊疫情是我們醫務工作者義不容辭的責任!”一同出征的國內著名心臟病學專家、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心臟醫院院長王海昌教授如是說道。

日前,卓爾公益基金會與武漢市第八醫院聯合成立了武漢首家慈善應急防疫醫院——卓爾長江應急醫院,免費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及輕症確診患者。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醫院的212名專家、醫護人員馳援醫院后,將有力地緩解醫務人員救治壓力,提升救治能力和水平。(冀東)

(責編:周倩文、周恬)

圖說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