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鶴峰:堅守防疫一線 最美准媽媽逆行而上

【查看原圖】
湖北鶴峰:堅守防疫一線 最美准媽媽逆行而上
湖北鶴峰:堅守防疫一線 最美准媽媽逆行而上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2020年02月04日19:46

測體溫、詳細詢問病史、書寫病例……2月4日,與外面隔離后的湖北省鶴峰縣五裡鄉衛生院住院部二樓,空氣凝重,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正緊張工作著,兩位挺著大肚子的“准媽媽”護士格外顯眼。

今年26歲的向國輝是一位年輕的普通護士,預產期僅有10余天了,本應該擁有一個輕鬆完美的春節假期。疫情發生后,她寫下“請戰書”,義無反顧地“逆行”回到工作崗位。

向國輝說:“雖然快要臨產了,睡眠不好、行動不便,但在這個特殊的時期,堅守崗位,就能為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多盡一點力。”

每當向國輝挺著大肚子幫患者換藥時,同事們常常勸她,都快生了,回家休息去吧。向國輝卻笑著對大家說:“沒事,我現在還能干,組織有需要,我就有召必回。”

主管護師彭艷年長向國輝6歲,從事臨床護士工作十年,是向國輝經常挂在口邊的“師傅”,她一樣懷孕了8個多月。

從除夕起,她每天和同事一起按時上下班,配藥、打針、病情觀察、霧化治療、病房消毒……挺著孕肚的她,默默地堅守在防疫一線。

“疫情來得突然,作為一名黨員,就要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守崗位是我的職責,雖然現在懷有身孕,但再不方便也要克服。”彭艷說,本來領導要我們在家休息,但是醫院裡醫護人員緊缺,她毅然寫下“請戰書”。

“害怕是人之常情,尤其是我們還懷著小生命。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這個特殊的時期,我們必須堅守崗位,為的是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彭艷個子小,語氣卻異常堅定。

彭艷的丈夫和父母其實更擔心她的身體。但面對家人的擔憂,彭艷總是笑著說:“你們不要緊張,自己心裡有底,在醫院本來也挺安全,孩子要生了就直接去生唄!”

看著默默堅守的妻子,彭艷的丈夫也隻能將千萬個關切化成一句“支持”,隻為讓彭艷可以全心投入工作沒有后顧之憂。(周龍霞 汪正璽)

分享到:
(責編:張雋、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