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影像

我眼中的武漢:留守與希望

2020年02月04日14:32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04日14:32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人民視頻      0條新聞

如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發生半個月有余,武漢牽動著國人的心。九省通衢的繁華都市,如今陷入了冰火兩重天的僵持:一邊是救人如救火的緊急,醫院排長隊,醫生連軸轉﹔一邊則是空曠的馬路和暗下去的萬家燈火。

目前,共有57支醫療隊,6775名醫療隊員被安排在武漢市的27家定點醫院,軍隊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承擔醫療救治任務﹔火神山醫院已投入使用,雷神山醫院即將建成,還有用於收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輕症患者的“方艙醫院”﹔駐鄂部隊成立抗擊疫情運力支援隊,擔負疫情防控期間武漢市生活物資的網點運輸保障等等。

疫情很苦,但前方捷報一次次傳來,這正是我們所有人堅守、拼搏的結果。2020年的開端很苦很難,但依舊希望我們都能做一個永遠善良美好溫暖的武漢人。(素材提供:金雨蒙 崔東 林晨 王郭驥 剪輯:王郭驥)

(責編:張雋、周恬)